2012年1月27日星期五

那片我们的山水,与我们

努力的辩驳我并没有变
但现实总残忍得让人想流泪 却失去哭的能力

Photo by Aubrey Chan
 

我不是什么好女孩,喝酒赌博,但只有新年才爱那么放纵。
因为我爱热闹,爱闹哄哄的气氛。


今年新年到了外婆家里过。
似乎好久没那么热热闹闹地过新年,虽然比起许多年前,已经算不上热闹了。
但是,还是很喜欢,独生女总怕寂寞。

离开前一天,我们好像小时候一起到马来档喝茶。
记得小时候两三架的摩多车总要来回载个几遍才能挤满一张大桌子;
如今,大家都长大了。
两辆车就把大伙载了出去,挤满了一张不起从前大的桌子。
人手一架手机随时联网玩FB,我们的世界不再仅仅是那些山水和彼此,还有这个小世界以外的大世界。

从前,我们总是一群野孩子。
学会了骑摩多车,就想着天天夜夜骑着它往外跑,巴不得不要呆在家里。
从前天气热就想着往水里头钻,只要不下雨,巴不得都呆在那些山水里。
我们,有许多我们回不去的从前。
即使如此,我们还拥有彼此,和我们从前的回忆。

我其实是个不太合群的孩子。
女孩子吧,年龄和我不太近,有时候总觉得很难融入,小时候还以为这样常常哭。
男孩子吧,年龄总算相近了,可长大了男女有别,越混越不熟。
总觉得,这样的自己,好像特别的孤单。
所以这个新年其实我很愉快。


当我们逐渐长大,离开家,离开那个属于我们的山水远了;
但愿我们还记得彼此 =)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