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3日星期日

老大,荡气回肠的热血毕业礼







炎阳高高的挂在空中,在橙黄色的季节里,让迎面的凉风多了丝丝炎热。

黑色长袍在校园各处飞扬,熟悉与不熟悉的各种人物互相打着招呼,此起彼落的道别与欢笑不绝于耳。

这一日,是秋季的最后一天。

准毕业生们最后一日以学生的身份存在于这个生活了小半辈子的校园里。





————————————————————




“紫菱,这里!快过来!”

一个身穿艳红色紧身礼裙的女人在众人的眼神中缓缓走来。

那玲珑有致的身材配着大波浪卷发,摘下墨镜后,风情万种的双眸扫过眼前熟悉的各位,了然地与大家默契一笑,“当然,今天……我们等很久了呢。”

听了这话,大家默契地露出一抹了然的微笑,由一名穿着深蓝色衬衫的男人开口,“该进场了。今天大家都要好好干活啊!”

“知道了~”“知道了!”“知道了…”

一群在别人眼里看来十分惊赫的人大喇喇的走在克拉兹菲校园里,在众人炽热的目光下走向了毕业礼的现场。



————————————————————



“诶!你给我看看…是不是我眼睛出了毛病?我怎么看见了我的女神?她不是毕业了吗?”某为身穿毕业袍的同学看着那一群高调到不行的学长姐,一副傻愣的样子。

“那人…真的好像紫菱啊~”

“ 不是像,那简直就是气质女神紫菱啊!”

“别管紫菱了,我的壁球王子居然回来了呀!”

“玄少也回来了啊!”

“快报快报!花明大人与朔御大人出现在校门口正在往会场的方向前进啊!!!!”

“什么!!花明大人也来了?!今天的毕业礼是怎么一回事?这阵容……我们学校要倒闭了吗??”

“说什么呢……那三大霸王也回来了,让他们的头头雨泽听见,你就不用活了。”



————————————————————



正当大家为学校各位已毕业的学长姐疯狂之时、

今日本该歇台的校园广播忽然在纷飞的留言中响起了脆亮的声音。


「大家早安」

「我是楚中天,楚王」

「我是兆江世,我不是屈原」

「我是郑元畅,渔夫」

「我们是……」「名嘴」「铁」「三角」

「啊毕业后就没能和大家见面了,今天这样的机会真的很怀念啊,啊屈原你说是不是?」

「就跟你们说,在公开场合别叫我屈原!」(暴怒)

「啊,屈原的脾气还是一如既往的不好啊,啊这样的话老是交不到女朋友被误会是同志,应该啊!」

「众卿们……今天我们的主题…应该是毕业礼吧?」

「就跟你们说不要离题嘛!!!」(暴怒)

「啊是说大家有没有发现今天校园里来了许多名人呢?啊很久以前的学长姐们都回来了啊,就跟我们一样啊!不过这都应该啊…因为今天是很特别的日子啊!」

「渔夫爱卿说得对,今天真的是很重要的日子……」

「我们名嘴铁三角今天也会跟大家一起全程直播这一场盛大、召唤力超强大的毕业典礼哦!要期待哦~~」

「再次,恭祝大家」「毕业快乐」「毕业快乐」「毕业快乐」

「我们是名嘴铁三角啦!记得来买渔夫牌钱包啊!」————————哔



————————————————————



这是一个充满祝福与喜悦的季节。

在这个认真而庄重的场合里,黑色袍子的毕业生却不如以往的稳重、冷静。



“刚刚的居然是名嘴铁三角…我是做梦吧。”

“连莫非学长和暴力兔学姐都一起回来了,今天到底是怎么回事啊?”

“你还是看看上面那一排的阵容吧,莫非学长和暴力兔学姐算什么?人家花明大人还在门外给人签名呢…真是的,这毕业礼都让因为那一个人成了个人庆祝会了。”

“哟…我们的大学部的第一名这是当不成焦点吃醋了?”

“谁说的!!才没有!!!我是真心祝福他的!”

“我们也是呢…”

众人听下了交头接耳,不约而同的往向了一个方向,那个大家口中正讨论的话题人物正稳若泰山地坐在一旁,嘴里如念叨着诅咒一般的上下磕动着。



————————————————————



在一系列冗长的致辞里,

毕业生一个一个接过了象征毕业的证书与新身份。

每一位都带着轻快的脚步来到舞台的中央短暂的发光,再带着轻快的脚步踏上人生的另一段旅程。

或轻松、或不舍、或紧张、或坦然。

不同的脸庞上都有着同一样的表情,那便是只属于他们的骄傲。

泛着泪光的观众与毕业生之间的差距犹如一道平行时空的鸿沟,无法跨越,却又诡异的紧密的相连着。



————————————————————



“有请,管理与商学系 龙须彬同学 代表毕业生致毕业感言。”

身穿黑色袍子的伟岸身影从舞台的另一端缓缓而上。

热烈的掌声陪着他稳健的步伐,走上了那个属于他的世纪,属于他的瞬间。



收起了一身流氓痞气,不再是背心黑外套,不再有多月未洗的牛仔裤…

他刮去了胡渣,梳起了头发,系上领带,

这一刻,他是属于这个舞台的,在大家的期待下,走到了属于他的毕业典礼。
————————————————————



“……我念了15年的大学,读遍了克拉兹菲学园大学部的每一个系,连我自己都无法想象,我会以商学系学生的身份在这里毕业。更没能想到的是,我居然也毕业了。我不会说那他妈的感毕业生的话,这些全都是真夏夜前两天写了让我背起来的,长得跟瀑布似的,后面写那什么,干我全不记得了……”

他僵着一张脸在台上认真的演说,可认识他的却在台下捂着嘴偷笑着。

来到这一句,终惹来了哄堂大笑。

“老大!我的名字是夏真夜!!!!!!”观众席的最上排站起了一个正太摸样的少年对着台上的人大吼着。

欢乐的笑声破坏了庄严的气氛,大家眼里都流淌着一股默契。

这,才是我们的老大啊。
————————————————————



老大从毕业袍的下摆掏出了他想尽办法偷渡进会场的啤酒,踏出了讲台,走到舞台的正中央,在所有人或惊骇、或了然的目光举起了开了封的啤酒,

只见作为校友前来观礼的学长姐们不知从哪里同样掏出了开了封的啤酒罐,高举过头,站了起来,与舞台的那个人默契的对过了眼神,同喊,

“敬这个麻烦的毕业典礼!!”



豪饮了一口,观众席上的大家默契的对望了一眼,笑意盈盈地看着舞台上那个肆意潇洒的老大,再次高举啤酒罐,

“敬我们不靠谱的老大终于毕业了!!!!”

他们之间的共同默契,今天之前,谁也不曾约定带上啤酒,却谁都带上了。

在众毕业生惊骇的目光下、众学校高层呆愣的目光下,将手里的啤酒一干而净。



毕业典礼的现场,大门忽然被强力推开,穿过大家耳边的是一阵熟悉的吉他声。

那把可男可女的声音掺杂着几个人的声音在耳边想起,唤起那一年大家一起追校园明星的日子。

“老大!风信子在这里祝你毕业快乐了!!”

事情演变到这里,大家的眼神望向台上那位拿着啤酒罐的男人眼里多了一丝了然和释怀。

毕业典礼来到他这里,大概也随了他的性子一样不靠谱吧。

还有什么比在毕业典礼上喝酒来得更惊世骇俗呢?这点惊喜还是淡然的接受吧。


————————————————————



这一场被破坏殆尽的毕业典礼上,

在大家都没有发现的舞台上,那个用了15年才毕业的男人默默地红了眼眶。

嘴角的笑容僵在脸上,扬不起来却不想如娘们一样掉眼泪。

大家的笑容在他眼里就那么辉煌,那么闪耀。

这一刻,就永远记在心里吧……用生命去偿还也要把大家的笑容记在心里好好保存。



那一声一声的老大……在这个毕业的殿堂上有了荡气回肠的霸气。

若干年后,

当学弟妹踏足这个地方,似乎还能听到名嘴铁三角超真实的直播的演说幻想着当时让人忍不住灵魂也跟着澎湃的画面。

果然……只有这样,才是那个用了15年才毕业的老大啊!







在这个属于离别的季节里,

他给了大家最不一样的回忆,这个打上他标签的毕业典礼,彻底脱离了离别的忧伤,让人体验了属于毕业的快乐和相聚于江湖的快意。

老大的辉煌,是被传诵的成经典的传说。

也只有传说才能隽永至生命无法到达的尽头,然后……继续感动着。

10 条评论:

  1. 为什么我竟然是第一个
    为什么你要写离别的季节,难道你不知道离别后的生活比离别的季节更残忍...你根本就是要我哭死去~~(好啦,我原谅你不知道,反正你迟早跟我一样 xD
    只能说当一代辉煌的时代过去后,接下来的学弟妹都麻麻..(砸
    我说...夏真夜这个家伙站起来..感觉跟坐着一样被埋没在人群..坐远一点的同学应该只听到声音看不到人~哈哈哈哈哈哈(速逃

    回复删除
    回复
    1. 是说 我还在看会老老实实来留言的有谁
      也没想到你是第一个啊(谁让平时最懒惰就是你了~

      啊?
      其实我就是因为毕业了(?)才会写构思了很久的老大毕业礼什么的
      是说老大以后的生活你不用担心啦
      他不就是回去香港老老实实地卖枪、经营Pub嘛~


      学弟妹什么的应该会恨死老大吧
      估计老大这一届之后会管制得特么严厉,就怕哪个不识相地又带酒啊什么的

      啊…真夜的身高不是一直都是我们不变的笑梗么?
      呵呵…(随后逃

      删除
  2. “全体毕业”称号达成——!(什么跟什么
    嘛老大终于也毕业了,剩下的未毕业生就是连我们都不认识的了

    话说恭喜老大毕业也恭喜你毕业的说
    果然是这样的毕业典礼才有感觉啊
    真正有受到祝福的感觉
    老大真幸福啊

    创造出这个笑梗的我是多么的 伟 大 (空格意义不明
    啊我比较想笑的会长怎么没出现

    回复删除
    回复
    1. 是啊…剩下的新学生的故事,就留给其他人去创造好了。
      我们的大家啊,终于都一起走出这个框住大家的校园,回到真正的人生中发光发热了

      啊谢啦~
      是说还有人记得我毕业,我热泪盈眶啊OAQ
      老大的祝福,是累积了15年后的爆发啊,特别带感,真的很羡慕呢
      说起来老大的幸福是最特别的
      无关情爱的,只属于单纯的朋友与朋友之间的幸福啊…
      克拉兹菲学园终于可以脱离爱情学园的魔咒了是么?OAQQ

      咳咳 伟大的是真夜的身高 才不是你(吐槽
      是说会长出现的话,老大一定会冲下舞台和他打架的吧?
      说不定一边抡拳头一边说:劳资想打你很久了!
      到时候就是真正意义上的热血沸腾了
      学生会15年的各会长、工作人员,和委员会15年的委员大混战
      场面会是失控到什么地步啊
      光脑补我就吓死了|||

      删除
  3. 刚好在开始会想工作想赚钱的时候毕业了,
    果然我们都是和大家一起成长的

    应该没人不记得吧?那天没什么陪到你抱歉啊……
    嗯,老大的幸福也不仅仅是情情爱爱啊,只靠这样就满足的老大才不是老大!
    说到克拉兹菲的爱情魔咒,我一直认为只要我们谁能找到男朋友就会解开的说……但是,残念呢 ·_·

    伟大的不正是创造出那伟大的身高的我吗!!造物主才是伟大的!!OAQ
    会长VS老大什么的……我们想看很久了啊!
    男生们也都很期待!(?
    不过考虑到会长的力量值,用漫画来比喻的话大概就是三格结束……有点惨

    回复删除
    回复
    1. 是啊…
      心里的那个小人物,会跟着自己一起成长的,我很久以前就有这个体会了

      啊…是么?
      没什么,知道你有摊子要忙,我总不能让你丢下责任嘛
      老大才不会满足于情爱呢,他满足于X爱
      咳咳,你懂的

      啊…是说我们大家现在都没有男朋友都是MuM的错啦!!!
      谁让她调戏月老,连累了我们

      我还是不觉得你伟大呢…(一本正经
      会长VS老大什么的倒是可以写一个小剧场,大概会很有趣(?)
      咳咳 会长太孱弱了 要多练练啦

      老大原话:说不定在床上没X上几分钟 就体力不支晕倒了

      删除
  4. 在毕业典礼上哭了的都是真男人!虽然说那状况真的很难不哭出来就是了xD
    15年啊15年,这时的老大都已经(哔——)岁了,就算结了婚有了孩子都不奇怪啊w

    (最近被毕业的事情摧残到遍体鳞伤了,没想到能在这里看到正常的毕业(?),好感动OAQ)

    回复删除
    回复
    1. 嗯,但是我最后还是没让老大的眼泪掉下来
      这样倔强的忍着 我觉得更适合老大 更有铁汉柔情的味道呢

      结婚生子什么的
      我想老大大概不会去想象吧
      现实很残忍的告诉老大 他无法给一个女人安稳的幸福
      颠沛流离的生活 他也不舍得自己的女人去承受呢

      果然 老大只适合谈一辈子的恋爱吧
      小蜜 小情人
      永远不会有老婆,不会被束缚……这样才是我心目中的老大<3

      嗯,希望能温暖大家的心吧
      这里越来越治愈的文 其实一方面也想要治愈自己的心啊…
      能够感动到你们的 我很开心呢

      删除
  5. 其實我幾乎已經忘記學院裏面的人的角色了。

    大部份的人我也不清楚是誰、也不知道他們的故事。

    但是讀完了以後,還是有絲絲的感動。因為自己也到了畢業的年紀了吧。

    沒有什麽,比離別更加難過了。

    親愛的,如果我們大家有機會,一定要在一生中聚在一次一次,就足够了吧。

    :) 我們一起幸福,希望你寫的故事不會有完結的一天,嘻嘻。

    回复删除
    回复
    1. 我大概,永远忘不了这些丰富了我人生的角色吧
      即使他们并不存在
      我却能时时从他们的身上得到抚慰

      确实
      没什么比离别更难过了
      比起死别 生离往往多了许多的变数 也正是因为这些变数才伤的人啊
      不过,如果只关注于离别的忧伤
      那就不会有老大这样快意的分离了吧?
      所以,我还是比较喜欢快意的面对别离,潇洒的分手后,再期待往后的不期而遇吧
      这样 就能把感动延续到很久很久之后的以后

      嗯 好啊 一定要聚上一次呢
      我等着那么一天
      等到大家都得到了自由 再来一场我们的集体约会吧
      我很期待哦<3

      其实
      只要大家心里怀着这样的感动和对他们的眷恋
      这些故事,就永远不会完结
      即使我不再能够为大家写这些人物的故事 这些故事还是不会完结
      永远不会。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