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6日星期三

20130302 诺亚方舟(大马站) -属于我的感动

两年后的那一天 3月2日
这一天的感动会被狠狠地记在心底 再也不会忘记生命悸动的节奏

图取自 蓝色奇迹


这是第二次参加五月天的演唱会。
2010年DNA,让我热血沸腾,成为一名虔诚的五迷,深信音乐的力量。
2013年诺亚方舟,则让我的灵魂都沸腾起来。


下午三点钟,到达会场。
已经持续High了超过18个小时,在烈阳下脑袋隐隐作痛。
傍晚七点钟,进入会场。
已经持续High了超过22个小时,在度秒如年的倒数下等待开场。


演唱会中,有一半的时间,我是热泪盈眶的。
灯灭后的第一片蓝海入目,我的心里满满地塞上了感动和满足,这里已经无视了破坏蓝海的杂光。
然后是白安的《是什么让我遇上这样的你》,打动了我的泪腺。
之后,便是两年未见的五月天。
那么真实的站在的我面前,完全……无法相信那一刻脚踏实地的我活在真实里。


《我不愿让你一个人》、《仓颉》、《你不是真正的快乐》、《温柔》……
《倔强》、《人生海海》、《知足》、《星空》……
《拥抱》、《盛夏光年》、《我心中尚未崩坏的地方》、《憨人》……
还有好多好多的歌曲……
一边听、一边唱、一边感动、一边哭……
忘记多久没有唱得那么痛快、喊得那么肆无忌惮、哭得那么淋漓尽致……

我在演唱会里崩溃,在演唱会中重生。
当眼泪爬满了双颊,我知道,在心里的某一处正在愈合。 
我向来知道,五月天的歌曲不会麻醉人的痛觉。
五月天的摇滚会让人痛到极致,而后绝地重生。   



被一片蓝海感动
被一片星空感动
被一片彩虹感动
被白色纸碎感动
被那五个男人感动 
还有被一群善良的五迷感动
………在出场的时候后面有一个男生说了:现在充满了正能量。
………是啊,拥有五月天的我们很幸福吧。
………我也充满了正能量,与命运抗衡的力量。
………是说还得感谢站在我身旁不知名的五迷,感谢你们的善良和关心呢❤



父母不懂、有些朋友也不懂
他们或担心我的精神状况、或担心我的身体状况,或根本不懂我为什么非去不可
他们觉得我追星太过、觉得我不切实际、觉得我浪费 


但我想说,我就是喜欢。
我就是喜欢在现场喊,在现场疯,在现场跳,即使我的身体根本架不住我这样折腾,我还是愿意。
哪怕错过一次,都会让我痛不欲生。
就像和尚参佛一生想要修成正果、我也想亲近我的信仰,即使他们从来就不认识那么渺小的我,但是我依然觉得这样的参与非常重要。
比起,任何事情都来得重要。  

也许我对五月天的喜爱很疯狂,但在更多更疯狂的时候,多亏了五月天。
我生命中对善良的执著、对快乐的坚持,都是五月天教给我的。
即使,他们从来就在那么远的地方。
但在我的心里,他们从来没有离开过,只要挂上耳机,我就不会孤单,我的灵魂也是。 



这一次的演唱会后,让我还能走更久更遥远的路。
让我还有继续坚持下去的力量和理由。
谁说他们不重要呢?

下一次,我也会站在同一个地方,看着那五个男人默默地告诉他们,我并没有输。
也许我也没有赢。
但只要不放弃,我就没有输。
然后我会继续喊、继续跳,继续一次又一次的感动,然后……

再把这份感动珍藏到很久很久之后。


  

世界真的很美好。
这是还没有散去热情的第四天,世界晚安。 

6 条评论:

  1. 该说什么呢
    我只想到 太中肯了 这四个字。
    如果有机会 我也想跟你一起站在那一片蓝海里
    跟你一起疯 跟你一起跳 跟你一起哭 跟你一起笑
    虽然说不是五迷 嗯 可是我懂
    我们都疯狂 为了他们而疯狂 所以我懂
    而最重要的是 因为有了他们 我们才没有倒下去啊。

    回复删除
    回复
    1. 嗯,总有一天,我们会一起站在蓝海的中央……
      有机会,我也想去感受一下你的宝蓝海,不过表示我是一首歌都不知道怎么唱就对了Orz

      即使倒下,他们也会是我们从新站起来的理由。
      虽然不是五迷、我也不迷韩星,
      但是那份为了他们而感动的心都是一样的啊,所以才聊得开……

      真希望这样能一辈子。
      如果未来会改变,我希望我的一辈子就那么长,我想永远保留这份感动。

      删除
  2. 爲了自己的信仰,不顧一切的去追求,很好啊:)
    希望自己也能成為像你一樣不顧一切,去完成自己想要完成的事情,的那種人。

    回复删除
    回复
    1. 我也不如你所看见的那么不顾一切。
      我有我的顾忌,与对世事无可奈何的迎合与奉承。

      不只是我,
      每一个活在这片天空下的人们都是如此。
      尤其,像我们这样特立独行的人,总是比别人多许多的压抑。

      我的肆意、
      带给我的除了痛快,也有痛苦。
      并不如你想象的快乐。

      如果你乐意,
      可以堕入疯狂也没关系,但只要活着,就总有一天必须从疯狂中醒过来,到那一刻,请必须有活下去的勇气。

      删除
  3. 不懂从什么时候开始,我已经把五月天当成信仰,把阿信当成神般看待 【羞】
    当天我就猜到少了我在你身边,你一定哭的稀里哗啦啦(拖~~

    那天的蓝海真的让人感动 T-T

    回复删除
    回复
    1. 大概是从心被打动的那一瞬间吧……
      你明明猜到还不来我的身边,你这不是找抽么?!!
      没有你在,我连可以抱着哭的人都没有OAQ

      是啊
      真的很令人感动 那片蓝海 那片马来西亚的星空❤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