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5日星期三

8年生日下的同一个赌注(愿望)

一口吃下我的青春
每一年它的出现都是青春流逝的证明

为期48小时的生日,就那么过去了。
如果就用15个字简简单单的交代过去,会不会有点对不起,我的青春呢?呵呵…
这个已经维持19年的青春。


我说不清楚生日对我,究竟是什么意义。
但是,我却很在乎。
说起来,不是有一句话这么说过吗:寂寞,不是因为没有人在乎你,而是因为你在乎的人没有在乎你。
大概是这样,我才会在这个特别在乎日子里,感到寂寞。
纵使有蛋糕、有朋友,还是掩不下寂寞。

这样的寂寞,大概维持了三年吧。
或许,可能在更久更久以前的每一天都那么经历了,只是永远不会比这一天深刻。
我如果可以躲在家里,就不愿意曝露在别人面前。
在家,再寂寞也不寂寞;在不是家的地方,再暖的被窝都暖不了那颗冷得快结冰的心。


我知道我应该快乐。
但快乐不起来要怎么办呢……但,还是得笑不是吗…不然太不给脸了。
然后,以后的以后,就会一直寂寞下去了。

所以我很努力的吃下了蛋糕。
因为自己觉得寂寞,所以即使看到不一样的脸色还是想把回忆刻在相片里,而不是脑袋里。

还是很惊喜,今年没想到会出现的前室友会出现在我面前。
还特意不回宿舍过夜留了下来。
多久没有同床共枕了呢,即使没了半张床我还是睡得很安稳,虽然不再那么重要了。

我料到了室友的、同学的,还是父母的。
我干嘛那么聪明呢。
就算有再憋足的理由你都有把握我不会随便发脾气了是不是。
听出了我的怪语气,却没听出我在哭泣。
好吧,不原谅你。
生气不起来算我孬种,活该我寂寞。


48小时过去。
我的清纯又不见了一大块。最后一个愿望我一直保留着,持续8年的愿望。
赌,哪一天实现了多好。
再不然,哪一天让我在打开哪一扇门的时候看见南宫玄吧,那个对我来说足够完美的孩子。
青春掰掰。生日再见,还是没有得到,怪兽和阿信的祝福。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