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16日星期日

它一生的光芒落在我手里

只一瞬的光芒
那是能够被握在手里的星星

辅谘系一日游,终结在那一首首未唱完的歌曲里。
心里拥着足够笑着入梦的心情。


早上10点45分集合。
听了一个生态讲座,说的是关于今天一整天出游将会看见的生物。
有螃蟹、猴子、萤火虫、红树。
学长名言:红树不是一种树,是一个种族。

吃过午饭,坐巴士到皇家山(?)看猴子。
其实没有很高。
据说曾经是Kuala Selangor的城堡,现在已经被拆除了,只剩下零丁的石头遗迹。
大概是从小就看过很多猴子,所以其实没什么在乎那些猴子。
站在炮台上,即使很晒,炮台上的风还是带走了我的灵魂飘了一会儿。
吃了很久不曾吃的冰淇淋,是一种甜滋滋的幸福。
我要澄清:我才不是小倩!

第二个景点是自然公园。
看到了宝蓝色的螃蟹,它在我手心里爬来爬去,感觉怪痒的 =)
还有一堆不同的红树。
在树与树之间的桥上漫步,看着走在前面和落在后面的人,真的有一种身在时空隧道的感觉。
破旧的桥梁虽然因年久失修而残破,却带着另一种美。
恰巧,是我所喜欢的美。

吃过了海鲜,坐上巴士去第三个景点,也是今天的重头戏——萤火虫。
坐在sampan里,听着船桨划过水面的声音,虽然很黑,却不觉得可怕,天上的星星映得更美。
将萤火虫握在手里,感觉不到它的重量却握住了它的光芒。
感觉,真的很奇妙。
它的美丽,就只占了它生命的那么一瞬。
闪亮闪亮的,感觉河的两岸都是自然的圣诞树,黑暗里的一种小浪漫。
放飞它在我的眼前,忽然感觉很轻松、很幸福。

最后,坐上回家的巴士。
在巴士上,学长弹起吉他,巴士里一遍又一遍地唱了无数首歌。
唱过了激情的、幸福的、快乐的、恶搞的、快乐的,最后连新年歌圣诞歌,包括去清明歌都唱了。
今晚算是大家一起过了未来一年的节日了?呵呵…
几乎把我累垮了。


难得过了充实的一天。
萤火虫落在手上、在眼前飘然飞舞的感觉还是让我很难忘。
河口的两岸都是斑斓浅淡的光芒。
高调的闪着它们的光芒,却低调得让你无法看见它的原型,只有那点点的光芒落入眼里。




那是,可以握在手里的星星。当它飞起,又是谁能够被思念?

1 条评论:

  1. 萤火虫小小的心,承载了大大的情,此情名为思念
    于是发出光芒,以自身为路灯,让对岸的它能看见自己,看见归家的路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