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25日星期二

眼泪灌溉,柔软的心—盛开

一缕阳光落在心房上的柔软
叩叩
是什么在敲门
以前,活跃在我的网络里。
如今,活跃在我的生活里。
回头一想,网聚已经离开了我的生命。但,原来没我想的难受。
似乎,从那一次以后,这个缺,就已经不能再圆满。


为期两天的培训营,我们在那不算深的山里度过。
感谢我没有错过。
否则我错过的不是一个营会,而是一次粉碎过去重塑心灵的成长。

沉淀了足足三天,我才理清楚我所有的情绪。
今天,就用文字记录下这一段。


两天的培训营,早上9点便到了空空集合。
从9点等到10点,10点到10点半,几乎接近11点才出发到Gombak。
到了Gombak,没看时间,也搞不清楚几点,反正印象最深刻是临下车前的OAOA。
放好行李,那里的旅舍真的很像集中营。
男生女生各占了一边,给自己找了一个适合的床位就往隔壁的木棚集合去。

玩了一堆团康游戏,然后午餐。
继续test game。
这里随便带过。
后来我们得到允许去后面的池里玩水,那池很深,直接掩到了我的喉咙,只剩下一颗头。
生平第一次感受到浮在水面上的感觉(虽然不是我自己浮起来的)
虽然被呛了好几回水,但是那种感觉还是很赞。
那池水真的好冷,但是因为那里实在太热,综合起来就不那么冷了(虽然我还是发抖了)
晚上是BBQ、Briefing、营舞……和,红黑大赛。

红黑大赛我曾经在班上玩过一次。
只是,这一次作为观察者,我的感受却比在游戏的时候来得更为深刻。
知错得太迟,我连这份留在心里的歉意都无法传达。
感谢他们让我成长。
虽然这一次,真的很震撼,敲得很狠,也掉了很多眼泪,但如凯琳说,这值得。

睡了6小时,然后是刷牙、早操舞、早餐、游戏、游戏、游戏。
又玩了一次不倒翁的游戏。
我并不是特别信任。
我只是知道,当下除了相信我便无力再做其他。
所以,我选择相信,就那么简单。
无力改变就接受,无力接受就逃避,我一直都那么做。所以,没有比较特别的。
只是,既然能让人相信我,这点也值得我高兴。


两天。营会结束。
又休息了两天,但是依然觉得疲惫。
但疲惫的大概不是身体,而是那颗被迫敲碎重塑的心。
它变得柔软似承担不起什么,但却好似又更能承担以后的所有。
我需要一段时间,让这颗心坚定。
拥有它,动摇了我心里最深处的某种坚持。


就这样一直动摇直至崩塌吧——我这样告诉我自己。我知道,它足够承担。

2 条评论:

  1. 我上個星期就錯過了一個可以學習到很多東西的兩天的培訓營,正在懊惱水痘爲什麽現在生/.\

    回复删除
  2. 現在生已經算遲了咯…
    聽說水痘越遲生就會越辛苦。你的水痘退了嗎?還好吧?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