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3日星期二

捡,岁月身后的幸福

今天虽然被折磨了一整天,还是很快乐的一天——染。

最近一直在生病。
不知道是不是压力让我生病,还是身体真的变弱了。
感冒、咳嗽、喉咙痛一起来,结果后来还加mai类似胃痛之类的东西,几乎要了我的命。
但是,即便是这样,我还是觉得很快乐。
爹地知道我生病了特地从Johor来看我,还带我去看医生。
虽然很带衰我,害我又被打针,但是真正感觉到爹地的疼爱真的让我觉得好幸福。

去帮夜吟找书桌的时候,在Jusco里面我痛到几乎连路都走不到。
爸爸牵着我的手一步一步的走。
感觉又像回到了小时候,逛街都会牵着爸爸的手。那种温暖,那个粗糙的手…是记忆中的手。

一直都知道爹地很疼我,但是却已经很久没有看过他紧张的脸了。
记得,他会在半夜帮我盖被子。
记得,他会在半夜我饿了,特地给我去卖午夜开档的烧鱼。
记得,小时候我会任性发脾气,他会一直哄我,都不会打我骂我,说我没大没小。
一直一直……我都知道,知道他是101分的好爸爸。
但是知道归知道,记得归记得,我和一般的女生一样,还是希望有人告诉我,我在担心你。

别人常说,女儿就是爸爸上辈子的情人。
那我想,我上辈子一定是很喜欢很喜欢爸爸的情人,所以这辈子也继承了上辈子的喜欢。
今天有那么一瞬间,我真的觉得,他老了。
在我没有知觉的岁月折磨下,慢慢地老了,而我也慢慢的长大。
我再也不是那个可以坐在爸爸大腿上撒娇的小女儿了。
但是,所幸的是,我还是那个可以拉着爸爸的手,撒娇、任性的女儿,即便我不小了,爸爸也不年轻了。


也许,我常常说,我不想长大。
但是无奈的是,岁月不会因为你不想长大而停滞,反而会越走越快。
我能做的,只是追在岁月的后面,捡属于我的一点幸福,也许不会很大,但是,这样才最幸福。

2 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