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9日星期一

我在养…病 (NoPet)

离家在外读书已经超过一年,心情和一年前是有差距的。
这份心情,也许到了明年再看又会是不一样的滋味吧,我不是特别喜欢缅怀过去,我只是太容易沉醉在过去的所有,然后又难以解脱。

说了,离家去升学已经一年多了。
但是还是第一次,病得那么重,必须回到关丹看医生。
而这一次生病,心情是复杂的,而且,看到的、感觉到的,都特别多。

爹地的过于担心在这些日子里展露无遗。
虽然不是对着我念,但是,听他跟妈咪讲电话的时候一直在念,我还真的很恶劣的笑了。
什么沉默寡言的大男人嘛…切…那么爱碎碎念。
不过啊,难得可以当一次被关怀的小孩啊,难得可以看见爹地碎碎念呢。

妈咪的话,平时就够爱念的了,这些天更是念到我耳朵都长茧了。
只是,为什么关心都不能好好说。
我知道她很劳累,明明工作够忙了,我还在生病添麻烦,所以,不管说的是什么样的话,我知道她是关心我就好,心意最重要。
母亲节都没能好好地帮妈咪过,还要她照顾我,提醒我下次补偿好吗?

这几天,不是呆在医院里等看诊就是呆在家里等时间过。
很闷。很闷。
然后,我说,我想起一些事情。
想起很久很久以前,我也曾经病得很重,妈咪那时候还没工作,一直守在身边。爹地那时候放工了就马上赶回家,听到我有乖乖吃药都会摸摸头,然后和妈咪一起煮我爱吃的。
现在,病了自己在家养,自己吃药自己睡觉…妈咪很忙,爹地也很忙。
明明都习惯了,但是过去很刺眼,想多了就刺伤眼睛和回忆,不小心就会变得脆弱。

五月天的开始,我病得不轻。
这句话其实很有意思,我爱五月天,爱得病入膏肓,于是,病得不轻。
而同时之间,我陷入我的回忆漩涡,病得不轻。
在最后,我快康复的病我不想提,而它曾经病得不轻。


谢谢各位关心我的人。
明明不想造成大家的困扰,还是不小心变成这个样子了。对不起。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