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29日星期一

凝月开课,午夜“念”铃

又是那么个夜深人静的时候。
其实看看时间也没有很晚而已,宿舍的门禁也还没到呢…我们房却已经关灯准备睡觉了。
可能是今天有上课的缘故所以大家都很累吧。

我也是。今天上课后也是累得快瘫痪了。
第一天就有作业压了下来,而且还是我最不懂得怎么做的功课,让我非常的措手不及。
不知道要怎么完成,好害怕会影响到我回家的时间。

今天和爸爸通电,站在阳台上,我看着那被局限得很小很小的天空,心里空荡荡的似乎一喊就会传来破碎的回音。
看不见月亮和星星的天空我真的很不习惯。
看不见我家外面即使在黑暗中也映着淡绿色的草地,我也很不习惯。
住得那么高、脚下瓷砖的触感…也让我很不习惯。

好想念妈妈的声音、她的样子。
一个人的时候特别容易觉得孤单和伤感,不知道妈妈是不是也一样。
我想着想着,总是很不自觉的掉眼泪,不知道妈妈是不是也一样,想念着我,掉着思念的泪。
如果是…我宁可她不会想我。

从以前,我就不喜欢看见妈妈的眼泪,但是偏偏总是我把她气到哭泣。
还记得以前和妈妈吵架后,她在客厅里哭,我就在房里关起门,靠在门背上默默的哭。
明明只有一道门的距离我却总是会觉得很遥远很遥远。
而现在处身的地方很遥远了,我却觉得这样的距离比那一道门的距离要近很多,一种很奇妙的领悟。

最近总是习惯性的发着白日梦。
曾经的空白都填上了回忆的色彩,有着我家的影子、妈妈的味道、温柔的触感…很多很多。

再看看时间,原来12点半了,竟然一个小时了,我还没有打完。
一边MSN一边打部落格果然是需要很高深的技巧的。
打着打着,我又是那么的想家…结果还是很不要脸的打电话回家吵醒我妈咪,结果是爸爸接电话。
被他们两个训说那么晚还不睡心里是暖暖的,又是一种简单的幸福感。

我好喜欢被关心叨念的感觉,虽然我以前是那么的厌恶。
我好喜欢被赶去睡觉的感觉,虽然我以前是那么的不当一回事。
现在后悔,会不会太迟?
现在珍惜,会不会太晚?

转过头发现,我最近的部落格都在伤感的想家。
算了…还是说点别的吧。
今天的课程,我上了中级英文和情绪智商与人生,这两门课。
中级英文交代下来的作业说老实的…我是一点儿都不知道该怎么做的说,像个无头苍蝇一样的盲目。
我还忍不住一直发呆和打瞌睡。很够力。

情绪智商与人生这门课倒是不错上。
讲师说,我们不会有考试,但是我们的分数却全靠那份期末报告和平常的作业。
没有考试的确是个很大的喜讯。
用中文做的功课,什么时候又能难倒我了呢…?没问题的!

同时我也很高兴的结识到一班蛮不错的闺房密友。和刚来的时候感觉真的不一样了。
走到哪里都能遇到熟人的感觉让我觉得自己其实并不孤单。
我觉得…我真的没选错学校。
这里……真的很不错。有一种预感,这次…我会有着不一样的历练和人生,正是我需要的。

5 条评论:

  1. 哇哈哈。。。
    我全都看完了
    比我想象中还脆弱的丫头
    生锈头生锈了还是雷达。。很厉害的

    回复删除
  2. 唠叨?如果是我唠叨你的话,是否也是这样子的感觉呢?

    回复删除
  3. Prinhui:
    。。。什么叫做比你想象中?Orz
    虽然生锈头,但还是很帅气的说…所以安啦安啦^^

    CC:
    不会…如果是你我会毫不留情踹你N脚==++

    回复删除
  4. nemo:
    我会的…我会很加油的…安心^^

    回复删除